二花是最吼的!

绳与一期与龟甲

#o到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c预警
#本来是一期龟甲的cp向,结果写完发现毫无cp感
#幼儿园文笔
#文风崩坏

——————————————————————

  虽说都曾是德川家的刀,但对于龟甲贞宗,一期一振却并不是很了解,最多是知道对方身上有龟甲文也被称为龟甲的程度。所以当审神者提出希望他带着极化的短刀去江户城寻找龟甲时,他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然而现在……
  远远地看着某粉发付丧神拿着绳子诱拐自家弟弟的一期·红脸·一振,终于明白了当初大鼓钟政宗和物吉贞宗向他投来的抱歉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了。
  那根本不是什么「麻烦你们去接龟甲哥了」,而是出于龟甲贞宗这把刀的行事风格有着清楚的认知之下对以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产生的歉意。
  一期:如果能重来,我要学李白…
  不,不用学李白了。
  一期一振已经看到了龟甲贞宗往前田藤四郎手上套绳子的动作了。
  再锻后的太刀锋利一如往昔,龟甲贞宗吓得往后退去,眼睁睁的看着纤细的红绳在刀光之下断成一截一截的,落在前田手上。
  一期却完全没有自己刚对同僚拔刀的自觉,把受惊的前田护在身后,一期朝龟甲微微鞠躬:「我的弟弟给你添麻烦了,我先带他回去。」
  「还请你,自重。」
  气得连敬语都不用了。
  「自重」也说的咬牙切齿的。
  然后牵着前田走了,留下完全没搞清楚状况的龟甲一脸懵逼。
  「我很…不自重吗?」
  路过的物吉内心:对的。

  「一期哥。」走到一半,前田捧着断掉的红绳:「龟甲先生用来教我翻花绳的绳子断了。」
  正打算告诉弟弟以后离龟甲远点的一期:「…翻花绳?」
  「嗯,刚刚拜托龟甲先生教我翻花绳的。」前田点头,又问道,「一期哥刚才为什么突然很生气的冲出来?」
  「这…是个误会。」
  是的,一个误会。一期立刻意识到他刚刚竟然因为一个误会对同僚刀剑相向,一向温和守礼的他心里涌起的歉意不比刚刚误会时的怒意小。
  找前田要来了断绳,一期发现把绳子修补好是很不现实的,就算可以,拿着打结的绳子送过去也太过失礼了。
  于是……

  「绳子的话,本来是有的。」药研藤四郎停止摆弄他的瓶瓶罐罐,略带歉意地对一期道,「但前几天就被乱拿走了,说是要给退的老虎绑蝴蝶结。」
  然而又被弄丢了。这句话药研没有说出来,但一期看着他的眼神已经明白了。
  拿不到了。

  「一期一振殿下要绳子干嘛?」审神者有点惊讶。
  「我把龟甲殿下的绳子弄坏了。」一期苦笑。
  弄,弄坏了…
  审神者:害怕.jpg
  由于审神者在脑内开起了高铁,所以一期一振在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无功而返。

  「绳子的话,这个可以吗?」正在内番的物吉贞宗听到一期的询问后将手上的绳子递过去。
  一期却是有些犹豫:「没有细一点的吗?」
  「我只有这一根啦,不过一期殿下可以去问一下龟甲哥,他有很多不同的绳子呢。要我带你去找他吗?」
  去对方那里要来绳子在作为道歉的赔礼还给对方吗?一期下意识的拒绝了。

  然后一期一振就经历了大典太的:「这是封印,取下来的话…」
  三日月宗近的:「哈哈哈哈,胸甲的链子可以取下来哦。」
  鹤丸国永的:「没想到一期也会打我脖子上绳子的注意啊。」
  烛台切光忠的:「围裙没有绳子就不帅气了,非常抱歉。」
  还有明明是问的髭切却是膝丸回答的:「抱歉,兄长的衣服没有绳子会掉的。」

  明明没有喝多却扶着墙的一期一振:我只是想要条绳子而已…

  「一期殿下?」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一期回头,龟甲就站在不远处。
  气氛没由来的有些尴尬,一期是为了之前他不分青红皂白的拔刀的事,龟甲却是为了待会要说的话。
  最后还是一期开口了,他是打算道歉的。
  「龟甲殿下,刚刚…」
  「听说你在找绳子?」龟甲自己也有点心事,并没有注意到一期的话,「本丸里所有的绳子都在我这里,需要看看要哪种的吗?」
  一期:「???」
  「还是说,会需要我的帮助呢?」
  「毕竟把自己绑起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语气里甚至透露出一种找到同好的味道。

——————————————————————

关于龟甲方
  物吉:「明明需要绳子却不去找龟甲哥…一期殿下啊…」
  不小心听到的龟甲:???
  难道是…害羞吗?

——————————————————————

近侍房里整理各种物资的压切长谷部:忘了给大家说龟甲把本丸的绳子都讨走了,应该没问题吧?

——————————————————————

终于还是完成了,国宝纪念

评论(2)
热度(34)
©Elvin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