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花是最吼的!

细川组的全国一卷


  全国一卷细川组

  选词:京剧,大熊猫,中华美食

 #没有逻辑

#没有文笔

#只有ooc

 

  “中国?”小夜左文字捧着一篮子的柿子跟在歌仙兼定身后,“主人来自那么远的地方吗?”

  歌仙身上还穿着出阵衣服显然是刚回到本丸,但他看上去没有半分劳累,反而兴致很高的样子:“是的呢,主人的故乡,很有趣呢。”

  是了,歌仙并不是去了合战场,而是和审神者回了一趟现世,据说是因为因为审神者一直没有结婚以至于惹怒了家里的长辈被勒令回去相亲了。

  毕竟快要三十岁的审神者也已经不算年轻了啊。

  虽说完全搞不懂嫁刀是压切长谷部的审神者为什么会带歌仙去见相亲对象。

  “主人的家乡…”小夜递给歌仙一个柿子,两刃一起在回廊坐下,“是什么样子的?”

  “很美的地方,有很多新奇的东西。”歌仙回答道,可能是自己也觉得这样的答案太敷衍了,他又说道:“像是京剧啊熊猫啊,都是以前在细川家没有见过的东西。”

  “京剧?”看着歌仙闪闪发亮的眼睛,小夜不由地猜测道:“是某种和歌吗?”

  至于熊猫…就算是不常上网的小夜也是在网络上看到过一群人在熊猫的视频下面喊‘怎么能这么可爱’‘羡慕奶爸’‘偷熊猫判几年’这样的话。

  “不是能说是和歌,毕竟有很多地方都不一样,几乎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了。”歌仙说,“这些还是主人的相亲对象告诉我的。”

  “当时还记了笔记的,我找一找。”

 

 

“京剧,曾称平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

徽剧是京剧的前身。清代乾隆五十五年起,原在南方演出的三庆、四喜、春台、和春,四大徽班陆续进入北京,他们与来自湖北的汉调艺人合作,同时又接受了昆曲、秦腔的部分剧目、曲调和表演方法,吸收了一些地方民间曲调,通过不断的交流、融合,最终形成京剧。京剧形成后在清朝宫廷内开始快速发展,直至民国得到空前的繁荣。”

“京剧走遍世界各地,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中国。在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听得晕头转向的小夜:“…很厉害呢。”

  歌仙:“我也这么认为,总觉得需要深入的学习一下啊。”

  “不多我这一次看到了真的大熊猫。”

  “他们抱着竹子的样子真的非常可爱…我还要了明信片,要看看吗?”

  小夜点点头表示同意,虽然还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但点头的速度却暴露了他。

  于是他们把歌仙的小册子往后面翻,里面的一页夹着明信片,明信片上正是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抱着竹子啃得津津有味的照片。旁边是歌仙的笔记。

 

 

“大熊猫,学名是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称是Giant panda,属于哺乳纲、食肉目、熊科,是大熊猫亚科和大熊猫属唯一哺乳动物,体色为黑白两色,它有着圆形脸颊,两个大黑眼圈,壮硕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锋利的爪子。

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据第四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结果,野生大熊猫仅有1864只,其中80%以上分布于四川境内,属于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截止2015年底,全世界圈养单位共圈养熊猫425只。大熊猫最初是吃肉的,经过进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但牙齿和消化道还保持原样,仍然划分为食肉目,发怒时危险性堪比其它熊种。野外大熊猫的寿命为18~20岁,圈养状态下可以超过30岁。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种,现存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

 

 

“这个也是主人的相亲对象告诉我的,一字不漏地记下来了。”

“……真是非常渊博的人。”

歌仙也颇为赞同的点头。

  天空的太阳慢慢移到中间,影子慢慢变短,歌仙仰起头看了眼太阳:“都这个时候了…今天的食当番是我负责,小夜喜欢中国的食物吗?”

  “刚回来,不累吗?”

  “没有哦,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可是极为开心的。”

  “做饭,也是那位教的吗?”

  “是的呢。”歌仙起身,逆光站在小夜面前:“那位叫做百度的先生,可以说是非常的博学多才了。”

----------------------------------------------------------------------------------------------------------------------

 

  所以相亲对象是百度百科……

  全国一简直可怕,宁愿写作文=。=

  当初要是选了全国二哪用得着拖到今天QAQ

评论(5)
热度(27)
©Elvint
Powered by LOFTER